网站公告
关于举办2013—2014学年第二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通知
2014-03-04 00:00  
各二级党委、浔东校区党工委、八里湖校区党工委及附属单位党组织:
      为落实校党委2014年工作部署,切实做好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培训工作,经研究决定,拟举办2013—2014学年第二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各二级党委确定的入党积极分子中未参加过培训的人员,其中列入本学期发展计划的优先安排。
     二、培训目的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对学员进行系统、全面的党的基本知识和党的优良传统、作风教育,通过培训,使学员逐步提高理论修养和政治素养,进一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端正入党动机,自觉用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三、培训内容和方式
      以十八大报告、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新党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和《入党培训教材》为主要内容。配合讲座,座谈讨论,组织观看录像,组织学员参与志愿服务、开展岗位奉献、扶贫帮困等社会实践活动,对学员进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和科学发展观的教育。
      四、培训考核
      1.学员培训考核由三部分构成:即结业考试,占80%;个人思想小结(1000字左右),占10%;考勤记录(包括集中授课、观看录像、小组讨论、社会实践),占10%。综合成绩合格者,颁发结业证书。
      2.每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前,在对学员进行全面考核的基础上,通过民主推荐,组织审定等程序,按照10%的比例评选优秀学员,颁发荣誉证书。
      五、培训要求
      1.各二级党委将参加培训的学员按每小组三十人左右编排学习小组,每小组确定一名学习组长负责对本组人员的考勤和组织工作。为加强管理,各二级学院应指定一名带队老师,全程负责培训班的教学活动。学员要严格遵守党校纪律,按照党校要求,各二级党校认真做好考勤工作,每次集中学习或小组讨论由组长做好考勤记录,不无故迟到、早退和缺席,缺课两次及以上者不得参加结业考试。
     2.各单位党组织在培训前要对送培学员进行一次动员,要求学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参加培训,自觉遵守培训纪律。各党校分校要认真开展专题辅导、知识竞赛、座谈讨论、参观考察、撰写心得体会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学习贯彻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圆满完成培训任务。
     3.各单位参训人员的分组名单、教材费、培训费于开班前三天交学校党校办理报名手续。
     4.各二级党委、各分党校负责组织本部门学员的自学复习、分组讨论、社会实践、小组鉴定、结业考试和评阅试卷、填分登记、学员评优等工作;并按要求填好《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基本情况表》,用A4纸打印文稿一式两份,加盖单位党组织公章,一份交学校党校,一份本单位党组织存档,并将电子文稿发送至dangxiao@jju.edu.cn。参训学员按要求填写纸质《中共九江学院委员会党校学员登记表》一式两份,一份交学校党校,一份本单位党组织存档。
 
 
                                                                                                          中共九江学院委员会党校
                                                                                                                2014年3月3日

发布时间 :201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