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第三期江西省高校党建组织员示范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2014-11-24 10:21 党校 

    11月11日,第三期江西省高校党建组织员示范培训班在我校开班,来自全省各高校的87名党建组织员将在接下来的一周内在我校接受集中培训。校党委书记郑翔会见了来校参加开班仪式的省委教育工委组织部部长、省教育厅人事处处长杨波。

 

 

  当天上午,培训班开班仪式在逸夫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副校长吴桃娥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杨波部长做了开班动员。我校组织人事部部长查振华主持开班仪式。

 

 

 

  吴桃娥副校长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向培训班顺利开班表示祝贺。她简单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学校党建工作的主要做法和成效。吴副校长指出,在省委教育工委的正确领导和具体指导下,学校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不断加强党的建设,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了有力的组织和思想保证。通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共同努力,全校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明显。学校先后获批了5个全省高校示范性党员活动室、2个全省高校党建工作示范点。学校党委连续多年被评为九江市直单位党建目标考评先进单位、发展党员工作先进单位。党建服务发展、推动发展、保障发展的作用日益强化。

 

 

  吴桃娥表示,九江学院承办本期党建组织员示范培训班,是省委教育工委对学校的信任与关心。作为江西省高校党员干部教育实践基地,学校倍感欣喜,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今后,学校一定不辜负省委教育工委的信任和重托,严格按照各项要求加强基地建设,丰富教学形式和内容,创新活动方式和载体,努力为高校党员干部提供培训、做好服务。

 

 

  杨波在开班动员讲话中说明了本次培训班的办班目的和日程安排。杨波指出,举办全省高校党建组织员示范培训班是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高校党建工作所采取的一项重要举措。杨波高度肯定了组织员在高校党建工作中的作用,称组织员是高校基层党建工作的骨干力量。

 

  杨波介绍了近年来省委教育工委党建工作的主要思路和做法,并就怎样积极应对高校基层党建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对参加培训班的学院提出了要求与希望。

 

 

  开班仪式上,吴桃娥副校长、杨波部长共同为“江西省高校党员干部实践基地”揭牌。

 

 

  在主持开班仪式时,查振华部长希望参训学员能深刻领会、认真落实杨波部长提出的各项希望和要求,主动加强理论学习、自觉改善工作作风,努力做到学习上有进步、思想上有提高、工作上有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