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概况

九江学院党校,正式成立于2004年5月,2008年6月起党校与党委组织人事部合署办公。目前下设办公室、党员培训科2个科室。党校作为学校党委的一个职能部门,在校党委直接领导下,负责党员、干部、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培训工作,是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阵地,是扎实开展党的基本理论、基本政策、基本知识教育,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党员增强党性锻炼的熔炉。

党校的工作定位是紧紧围绕“一个中心”,着力实现“两个提供”,注重发挥“三个作用”。 “一个中心”,即紧紧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确定党校的教学内容,培训计划和参训对象。 “两个提供”,即党校开展的培训工作必须为完成学校的中心任务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可靠的思想保证。 “三个作用”,即一是轮训和培训党员,党员领导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作用;二是学习,研究,宣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阵地作用;三是增强党员,党员领导干部党性锻炼的熔炉作用。

建校以来,党校先后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新党员、党支部书记、新任处科级干部,党员处级领导干部等各种类型培训班近两百期,培训学员2万余名,为加强和改进学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推动学校改革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