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党校召开校务委员会会议
2011-11-14 12:28  

6月29日,学校党校召开调整后的校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党校校长欧阳毛荣同志主持会议。党委组织部部长冯健、党委宣传部部长袁恩娣等8位校务委员会委员参加了会议。
党校副校长李苏琴同志首先在会上向各位校务委员汇报了党校本学期工作。与会委员对党校本学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与会委员还审议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校工作的意见》和《关于成立各二级学院分党校的请示》,一致同意上报学校党委审批。与会委员讨论通过了《党校工作制度汇编》,党校2006-2007年度党课教员名单,并就如何进一步完善党校工作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校党委副书记、党校校长欧阳毛荣同志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一、党校本学期的工作加强了规范化、制度化、信息化建设,培训工作有创新有特色,培训的质量和效果得到了进一步的提高,发挥了教育培训的主阵地作用;制度建设逐步形成体系,各项工作有章可循;档案建设规范有序;特别是对外交流工作取得了突破,不仅加强了与省内兄弟院校的联系,经过努力,今年六月份加入了华东地区高校党校工作联络组,成为该组织在江西吸收的第六家会员单位,加入该组织不仅有利于开阔视野进一步提高党校的工作水平,而且有利于整体上宣传、提高学校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二、党校要努力办成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培训的主阵地,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和基本经验教育学习的基础平台,党员、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党性锻炼的革命熔炉。党校校务委员会成员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做到三个加强,一是加强自身的理论学习,多看一些理论书籍;二是加强对党校教学和管理方面的业务提高;三是加强自身的党性修养,为人师表,要求学员做到的,自己首先要做到。三、党校要建立一支相对稳定的专兼职教员队伍,要善于借助外界力量,经常性的聘请一些知名的专家学者、党政领导来校讲课,丰富教学内容,提高教学水平,增强吸引力,提高学员的积极性。四、注重加强分党校的建设,加强对分党校的指导、协调、考核和评估,促进分党校思想认识落实、组织落实、人员落实、理顺职能,明确职责,建议今后定期召开党校工作会议,总结经验,表彰先进,促进工作。五、党校要进一步加强与省内外兄弟院校以及区域性和全国性的机构的联络和交流。不断提高党校办学水平和影响力。要每年都有亮点出现,有一些创新的东西,在省内争创一流。

欧阳副书记最后对各位党校校务委员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