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
关于举办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通知
2018-03-16 15:05  

各二级学院党委、机关党委、后勤党委:

    为落实校党委2018年工作部署,切实做好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培训工作,经研究决定,拟举办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各二级学院党委、机关党委、后勤党委确定的入党积极分子中未参加过培训的人员,其中列入本学期发展计划的优先安排。

    二、培训目的

    通过对《党章》及党的基本知识的学习,帮助入党积极分子端正入党动机,提高理论修养和政治素养,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三、培训内容和方式

    1.培训内容主要是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包括党的十九大报告、党史、党的性质、党的指导思想、党的奋斗目标和现阶段任务、党员义务和权利、党的纪律及入党程序等。

    2.培训方式采取专题辅导、观看录像、课外自学、社会实践、分组讨论、撰写心得、结业考试等多种形式。

    四、培训考核

    1.学员培训考核由三部分构成:即结业考试,占80%;个人思想小结(1000字左右),占10%;考勤记录(包括集中授课、观看录像、小组讨论、社会实践),占10%。综合成绩合格者,颁发结业证书。

2.每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前,在对学员进行全面考核的基础上,通过民主推荐、组织审定等程序,按照10%的比例评选优秀学员,颁发荣誉证书。

    五、培训要求

    1.各基层党组织在培训前要对送培学员进行一次动员,要求学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参加培训,自觉遵守培训纪律。各二级学院党委将参加培训的学员编排学习小组,每小组确定一名学习组长负责对本组人员的考勤和组织工作。为加强管理,各二级学院党委应指定一名带队老师,全程负责培训班的教学活动。学员要严格遵守党校纪律,按照党校要求,每次集中学习或小组讨论由组长做好考勤记录,不无故迟到、早退和缺席,缺课两次及以上者不得参加结业考试。

    2.各基层党组织负责组织本部门学员的观看录像、分组讨论、社会实践、结业考试和评阅试卷、填分登记、学员评优等工作;并按要求填好《九江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基本情况表》,用A4纸打印文稿一式两份,加盖单位党组织公章,一份交学校党校,一份本单位党组织存档,并将电子文稿发送至dangxiao@jju.edu.cn。参训学员按要求填写纸质《中共九江学院委员会党校学员培训考核表》并由本单位党组织存档。

 

   附件:1.九江学院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活动安排表(1)

         2.九江学院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活动安排表(2)

 

 

 

                                        中共九江学院委员会党校

                                            2018年3月9日

  

附件【九江学院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活动表 (1).doc已下载
附件【九江学院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活动表(2).doc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