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
关于开展优质党课教案评比活动的通知
2011-11-13 00:00  
各二级党委、浔东校区党工委、附属单位党组织:
  为进一步提高基层党组织党课教案质量,增强党课教育效果,推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工作,决定在全校开展优质党课教案评比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评范围
各二级党委、浔东校区党工委及附属单位党组织的党课教案;校、院两级党校的党课教案。
  二、评选时间和方法 
  推荐、评选活动从现在开始,各单位在对党课教案讲课效果和质量初选的基础上,于2011年11月20前,将被推荐人的评审表和参评教案报送校党校,并将参评教案的电子文档发送至dangxiao@jju.edu.cn。各二级党委、浔东校区党工委及附属单位党组织推荐名额为1~2篇。学校党校将组织有关专家对教案进行评选,同时设立若干奖项进行表彰。评选出的优秀教案择优向上级有关部门推荐,参加省市评比。
  三、参评教案的几点要求 
  1、主题鲜明、观点正确。坚持以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省第十三次、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能充分体现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和党章要求,具有正确的导向性。
  2、联系实际,针对性强。紧密结合本单位党员思想、学习、工作的实际状况,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与文风,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并对实际工作富有指导意义,具有较强的说服力和感染力。
  3、条理清晰,文笔流畅。教案必须布局合理,条理清晰,层次分明,逻辑严密,文笔流畅,用词准确。内容上做到有理论依据,有翔实资料,有准确论述,融思想性、教育性、指导性于一体。整个教案篇幅在3000字左右。
  各级基层党组织、各分党校要以评比活动为抓手,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紧密联系本单位实际,积极拓展党课教育渠道,丰富党课教育形式和内容,进一步发挥党课教育在加强基层党组织思想政治建设中的积极作用。 
 
                                                                                                             中共九江学院委员会党校
                                                                                              2011年11月4日

发布时间 :2011-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