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外国语学院赴瑞昌苏维埃革命纪念馆开展党日活动
2017-09-24 10:38  

走进红色教育基地 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

 

  为加强党员干部队伍的思想政治建设,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充分利用好丰富的红色教育资源,9月22日,外国语学院教工第八党支部赴瑞昌苏维埃革命纪念馆开展“重温历史 不忘初心”党日活动。

 

 

 

  苏维埃革命纪念馆位于瑞昌市洪一乡境内,纪念馆包括主体馆、革命烈士碑群、革命烈士纪念碑、廉政园林、苏维埃旧址等,馆内展出有大量革命斗争历史资料和实物,客观真实地再现了瑞昌县在大革命、土地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等不同时期的革命斗争历史,充分展现了瑞昌深厚的红色文化底蕴和苏区儿女英勇奋斗的光辉历程。

 

 

  同志们紧跟解说员,神情肃穆,认真聆听,虔诚观瞻,认真思索,他们在苏维埃县委旧址、红军医院旧址、兵工厂旧址、红五军团指挥所旧址、彭德怀带队挖的红军井等图片前凝神静默,在烈士图片和烈士名录前驻足默哀。

 

 

  参观期间,党支部还在主馆大厅 举行了“两学一做”党员知识竞赛,同志们争先恐后抢答,气氛活跃,寓学于做,寓教于学。随后,在蒙蒙细雨中,在“革命烈士永垂不朽”纪念碑前肃立致敬,缅怀先烈。在纪念馆门前,誓词墙下,重宣入党誓词,再次感受了入党时郑重而发自肺腑的誓言。“同志们,我们今天在这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一是为了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加强党性锤炼;二是为了继承先烈遗志,发扬革命传统,不忘初心,认真工作,干出实绩,服务师生。” 外国语学院教工第八党支部书记邓海波满怀深情地说。

 

 

  党员教育基地,既是广大党员干部学习优良作风、陶冶革命情操的重要课堂,也是重温革命传统、加强党性锻炼的重要阵地。党支部一行人到此参观学习,使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对党忠诚、勇于担当作为,为实现“九江全面崛起,百姓更加幸福”提供坚实的思想保障和精神动力。同时,也为喜迎十九大的顺利召开进一步夯实了思想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