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会计学院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专题党课活动
2017-06-21 16:06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更好地发挥学生党员在学生中的先锋模范作用,6月8日下午,会计学院学生党支部在文理实验楼117报告厅开展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专题党课活动。会计学院党委书记吴铃做了《关于推进“两学一做”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专题学习辅导,会计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王一成、李春、杨晶、饶泉和支部支委、全体学生党员及积极分子参加,学生党建老师胡浩主持。

 

 

 

  课上,吴铃书记对中共中央《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进行了解读,就如何在学生党支部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出了三点要求:一、各学生支部要明确目标和要求,树立行为规范,按照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学做结合,知行合一的标准来开展学习;二、制定相应的学习计划和任务,加强理论学习,统一思想行动,在学生支部中坚持做到全覆盖、常态化、重创新和求实效;三、要着眼党和国家事业的新发展对学生党员的新要求,坚持以知促行,在学生党员中争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此外,吴书记还向在座的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和心得。

 

 

  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王一成宣读了《关于开展纪念建党96周年系列主题活动的通知》。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李春宣读了《关于佩戴党员徽章和使用党旗的通知》,对学生党员佩戴徽章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向学生党员同志发放了党员徽章。学生第四党支部书记杨晶宣读了《关于表彰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优秀学员的决定》,随后,对获得党校培训优秀学员的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颁奖。最后,学生第五党支部书记饶泉宣读了“九江学院会院党员之家”微信公众号中“会计学院党建信息录入系统”的填写通知及注意事项。

 

 

  此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专题党课活动的开展,有助于同学们进一步筑牢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堤坝,思想上补了课,精神上补了“钙”,能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对党员的各项要求上来,教育和引导广大学生党员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