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艺术学院组织党员赴万家岭大捷遗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7-06-21 15:55  

  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6月4日,艺术学院组织师生党员赴德安万家岭大捷纪念园和万家岭大捷遗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在德安县,大家先后参观了德安县博物馆、万家岭大捷纪念园以及万家岭战役遗址。

 

 

 

  在德安县博物馆,大家认真观看了历史文明、历史人文、考古专题、近现代史迹四大展区,为九江地区有如此灿烂的文明感到骄傲。在展区的“红色史迹”板块的“赣北第一党支部的建立”展板前,全体党员在院党委副书记沈杨同志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所有党员高举右手,庄严宣誓。

 

 

  在万家岭大捷纪念园,当看到当年的老照片和模拟战场,大家仿佛回到了万家岭战场上,亲眼看到我抗日官兵坚忍不拔,视死如归,与日军展开殊死搏斗,与阵地共阵亡的忠勇事迹,所有人都被中华民族抵抗外敌入侵的伟大爱国主义精神感动,革命烈士的英雄主义气概深深地感染了每一位党员。在万家岭战役遗址,大家看到日军侵略中国的历史见证老碉堡、老铁路桥;看到无袖抗日英雄雕塑群,纷纷为中国抗日军民的勇敢与智慧感到惊叹。

 

  活动中,学院还邀请了德安县委政研室副主任刘茂竹为大家做了关于万家岭大捷的精彩讲座。刘副主任跟大家详细讲述了万家岭大捷的历史,让大家进一步了解了万家岭大捷的过程以及意义。万家岭大捷是中华儿女团结抗日,拼力完成的“死中求生、亡中求存”之战。面对飞机大炮,中国军队运用勇敢和智慧,浴血奋战,巧设“口袋阵”完成了歼灭日军17500余人的壮举。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受到了一次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对我党的历史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和认识。大家纷纷表示,我们要珍惜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革命成果,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共产党员的革命本色,勤奋学习、努力工作,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