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政法学院师生党员志愿服务队开展“送法进社区”活动
2017-05-27 09:30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 96 周年,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各支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政法学院师生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于5月24日上午来到庐山区新路岭社区,开展“送法进社区”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庐山区新路岭社区党支部邹书记热情的接待了服务队一行。

  在新路岭社区的支持和帮助下,党员师生志愿服务队在社区内建立了免费法律咨询点,通过发放宣传单、问卷调查、法律咨询等方式为社区群众提供法律服务。服务的重点以贴近百姓生活的法律知识为主:重点对《劳动法》、《土地法》、《婚姻法》中部分法律规定做了详细的讲解,内容涉及劳务纠纷、土地拆迁、离婚财产分割等诸多社会热点问题。在布置好服务点,政法学院张道功、陈昊、郑则文老师分别耐心细致的接待了前来咨询的群众。咨询服务活动让同学们学习实践经验的同时,也为当地群众对于法律维权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增强了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

  此次师生志愿服务活动受到了社区支部的充分肯定和表扬,前来咨询的社区群众感到学院师生的服务很贴心。党员师生也收获了宝贵的社会服务经验,同时也明显感觉到了自身专业的拓展空间非常大;学生党员们纷纷表示,一定在今后的学习中努力提高专业素养,服务社会,服务人民,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