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机材学院组织学生预备党员赴德安县参观万家岭大捷纪念园、袁家山科普教育基地
2017-04-17 20:13  

   为缅怀革命先烈,学习和传承袁隆平院士的精神,4月15日上午,机材学院组织学生预备党员赴德安县参观万家岭大捷纪念园、袁家山科普教育基地。机材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娜,团委书记彭西峰,学生科副科长李新萍,学生支部组织委员赖亚汝老师与22名学生预备党员一同出行。

    出行前,机材学院党委书记陈胜才为同学们送行。他说道:“万家岭战役在抗战史上影响力非常大,这一战役打破了日军不可战胜的神话,极大地鼓舞了全国人民的斗志,万家岭大捷纪念园很值得同学们去参观。袁隆平院士是我们学校的名誉教授,是同学们都很熟知的人物,此次前往袁家山科普教育基地,是一次深入了解袁院士的好机会。”最后,陈胜才向同学们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注意安全,听从指挥;二是要文明参观,认真学习。

 

 

 

  在万家岭大捷纪念园,同学们仔细凝听了德安县旅游局局长对万家岭战役这段史事的讲解。同学们参观了每一处景观、资料、战士雕像、题词等,详细了解了革命前辈为民族独立、人民幸福所建立的历史功勋。其中,薛岳将军题词的“死中求生,忘中求存”让同学们撼动,革命烈士的英雄主义气概深深地感染了每一位同学。在万家岭大捷纪念碑前,学院领导、老师与同学们重温入党誓词,赖亚汝老师领誓,全体宣誓人昂首挺胸,举起右手,紧握拳头,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维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纪律,履行党的义务……”,宣誓声铿锵有力,响遏行云。

 

 

  在袁家山科普教育基地,同学们认真聆听了袁家山科普教育基地旅游经理袁隆环对图文、实物的讲解,并通过影视资料的播放,同学们对袁隆平院士的个人经历,杂交水稻的发展历程及相关科普知识有了深入的了解。同学们表示,袁隆平院士不畏艰辛、执着追求、迎难而上的坚强意志和品格值得我们去学习。

 

 

  此次参观活动,同学们透过历史遗迹看到了革命烈士为追求和平生活挥汗洒血,通过图文资料看到了袁院士为实现祖国富强、生活富裕不懈努力。在此次参观之后,希望同学们能够努力提升自己的理想境界和精神追求,刻苦学习,在将来更好地为国家和人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