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外国语学院党委开展第十四期“支部书记有约”活动
2017-04-14 16:18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两会精神,加强支部队伍建设,4月1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于香远楼315党员活动室开展了第十四期“支部书记有约”活动。此次活动邀请到马克思学院的赵文博士为大家授课,外国语学院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学习活动,学院党委书记杨杰主持了本次学习。

 

 

  赵文博士将两会精神概括为“两会之特点”、“两会之数据”以及“两会之精神”三个方面,并对其进行了详细阐述。两会之特点中,赵博士着重谈到,两会中的提案、议案不追“数值”而重“言值”,并以房地产、教育、医疗保险等热点话题为例来解释这些特点。同时,这也突出了政府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及态度;对于两会的数据展示,赵博士则是从“去年主要工作与成绩”和“今年主要预期目标”两个要点以图表的形式具体地展现出来,图表上鲜明的颜色及长度对此让党员们对其数据变化印象深刻; 在体现两会之精神中,他以“人民获得感”为中心多维度、多层次的指出了政府为增强人民获得感而作出的不懈努力,其多表现在改革创新、破解民生难题以及打造责任政府等。其中,赵文博士也在言语中多次强调了改革及创新的重要性,他希望全体党员也能携梦想前行,更能在这时序更替的社会里贡献自己的力量去建设一个更加美好的社会。

 

 

  最后,杨杰书记简要总结了此次学习活动,并鼓励全体党员认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此次活动不仅让党员认真学习了两会精神,还让其了解国内形势。相信党员们在今后的日常生活中也会更加自觉地实践两会精神,承担起应负的社会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