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基础医学院召开“两学一做”专题学习会
2016-09-28 14:51 基础医学院 

    9月22日下午,基础医学院在浔东校区立本楼三楼报告厅召开全院职工“两学一做”专题学习会,就“两学一做”专题三:“艰苦奋斗攻难关”进行学习讨论,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及全院教职员工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余朝阳主持。

 

 

  余朝阳首先全文领学了今年7月正式颁布实施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引领大家对这一继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之后的又一重要党内法规进行学习,余书记说,《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以党章为根本遵循,以全面从严治党为目标方向,总结实践经验,健全问责机制,扎紧问责的制度笼子。《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颁布实施的目的就是要增强党的各级组织和主要领导干部的担当意识和责任意识,就是要警醒领导干部要坚守责任担当,条例紧紧抓住了落实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强化问责,着力解决一些党组织和党的领导干部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的观念淡漠、组织涣散、纪律松弛、不担当、不负责等突出问题,体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管党治党理论和实践创新成果,是全面从严治党重要的制度遵循,对于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党的历史使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余书记介绍说,条例有四大亮点,一是覆盖到各级党组织,瞄准了“关键少数”,破解了一把手监督难题;二是6种问责情形 体现纪法分开体现了坚持依规治党,纪在法前的原则;三是7种问责方式,可以单独使用也可以合并使用;四是规定了问责时限,实行“终身问责”;余书记提醒全院党员干部及教职员工一定要提高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在日常的工作及生活中要强化责任担当,要讲原则、守规矩,要有所为,有所不为,近期要认真学习和讨论好郑翔书记在教代会上的讲话,积极为学校“十三五”规划献计献策,要积极参与学院本学期开始实施的教学剩余综合改革,为学院又好又快发展添砖加瓦,切实担当起教书育人的职责。

     车向新院长在会上全文传达了校党委书记郑翔在九江学院二届七次教代会暨教师节表彰大会上的《怎么看,怎么干(2016)》的讲话精神,并就郑书记在讲话中的关于学校“十二五”怎么看?以及“十三五”怎么干两个主题分别进行了解读,车院长说,郑书记将“‘十三五’怎么干”,他概括为两个“坚定不移”,十个“一如既往”,两个“全面加强”,为我们学校下一个五年规划指明了方向,提出了切合学校实际的实干措施,我们全院教职员工应该积极响应学校党委的号召,齐心协力,担当起各自应该担当的责任,共同努力为学校“十三五”的完善和实施贡献力量。车院长在讨论中对郑书记讲话中关于如何把握‘十三五’——‘舍大转强’”的论述结合基础医学院的实际进行了深入分析,要求全院教职工当前主要是要结合“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活动,提升自身的素质和能力,按照学校“十三五”规划目标做好“教学剩余”综合改革工作,努力实现“1+3”模式的转变,紧紧围绕教学中心任务,科研、进修及社会服务三驾马车齐头并进,从而为实现和保质保量地完成郑书记提出的两个“坚定不移”总体目标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