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政法学院召开“两学一做”学习《 党章》报告会
2016-05-16 14:35  

    根据校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统一部署,在学校动员大会召开后,政法学院党委各支部积极响应,在主校区和八里湖校区主动深入大学科技园和周边社区,开展送法进社区和普及知识产权法治宣传教育活动。5月11日下午学院党委在在八里湖综合楼会议室召开了“两学一做”学习《党章》报告会,思政部胡盛弦副教授做了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会由政法学院党委书记高翔主持,学院党政班子及全体教工党员、学生党员参加了报告会。

 

 

 

  胡盛弦老师向大家详细解读了党章在党内生活中的重要作用:一是调整党内关系;二是指导党的工作;三是严格党的纪律。胡老师的报告以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新中国社会主义事业发展时期、改革开放新时期、新世纪新阶段等四个历史时期党章的历史介绍为主线,把建党90多年来的17部党章历史进行了详细解读。结合新时期我党的历史使命对党的性质,党的指导思想,党的宗旨,党的纲领,党的自身建设要求等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地阐述。报告会对政法学院党员系统学习《党章》起到了精准辅导作用,得到了广大党员的肯定和好评。

 

 

  高书记要求全体党员要结合今天报告会的学习内容,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要以做“四讲四有”合格共产党员的新标准来衡量自己,要在立足本职工作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时刻牢记党员的身份和责任,在校院各项改革工作中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骨干作用。

 

  报告会结束后,高书记就《政法学院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实施方案》作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