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艺术学院邀请思政部邹菊如、黄群老师讲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课
2016-04-18 09:26  

    为了切实加强“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工作,4月14日下午,艺术学院邀请思政部邹菊如教授和黄群副教授分别进行《中国共产党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宣讲。学院全体员师生和入党积极分子共300余人参加了党课学习。党课学习由学院党委书记王春生主持。

 

 

 

  邹菊如教授围绕《中国共产党党章》学习,分《党章》的历史介绍、新《党章》的主要内容、贯彻《党章》在全面从严治党中做“四有四讲”合格党员三个方面作了系统、深入、生动的宣讲。邹教授的宣讲材料丰富、举例鲜活,理论结合实际,深入浅出,指导性强。

 

 

  黄群副教授围绕《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分充分认识《准则》和《条例》的重要意义、全面把握《准则》和《条例》的基本要义、自觉遵守党规做真正合格的共产党员三个方面进行了宣讲。宣讲中,他结合党纪党规条文,旁征博引、分析透彻、有理有据、通俗易懂。

 

 

  王春生在总结时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狠抓全面从严治党,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邹教授和黄副教授的党课,对艺术学院广大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学习掌握党章、党规的深刻内涵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全体党员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两学一做”,基础是学,关键在做。通过对党章、党规的深入学习,我们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严格遵守党员标准,牢记党的宗旨,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坚持和发扬共产党员政治本色;要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特别是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记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树立崇高道德追求,养成纪律自觉,守住为人、做事的基准和底线,做一个真正合格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