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护理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参观九江市博物馆
2015-10-19 16:36  

    10月18日下午,护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了每月一次的外出学习活动——组织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观九江市博物馆,旨在让大家对九江的历史变迁和文化发展有进一步了解。

 

 

    在学生党支部负责人的带领下,同学们先后参观了“红色记忆”、“非物质文化遗产”等系列展厅。在“红色记忆”展厅中,同学们参观了由国家一级美术师汪登保先生收藏的系列红色藏品。红色藏品是指1840年以来中国人民在反外来侵略、争取名族独立和解放、进行革命战争、建设新中国等活动中涉及的重大历史事件和历史人物的遗存的藏品。红色藏品是一代人的共同记忆,非常具有情感意义和历史价值。同学们参观红色藏品,旨在纪念和缅怀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继承和发扬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弘扬无私奉献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在“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厅中,同学们详细参观了千年书院——白鹿洞书院厚实的历史记述,感受到了千年文风的魅力。此外,同学们还参观了九江市“浔邑古今”的历史文化,深深感受到了九江山拥千峰、江环九派、环境优美、秀甲天下的得天独厚的生态文明。

 

 

    此次博物馆之旅,让大家在日常学习理论知识之余开拓了视野,使同学们不仅对九江历史有了全面的认识,也激励了大家努力学习、奋发向上的斗志,增强了护理学院学生党支部的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