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外国语学院开展“党员服务周”系列活动
2015-04-07 11:13  

    为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增强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总支开展了“党员服务周”系列活动,全体在校党员积极谋划,主动参与。

 

 

  3月17日,在国学译馆老师的指导下,外国语学院学生党员三年级支部发挥专业优势,对校园内部分办公楼和教学楼楼名进行了翻译。

 

 

  此次活动的开展旨在各党员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广大外国语学院学生,利用自身专业优势,为校园标识语等提供英语翻译,从而为校园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

 

 

    3月20日我院开展了“党员宿舍挂牌”活动,以学生宿舍为切入点,把党建工作做在学生身边,立足服务和成长成才,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每一名学生党员都要在学习中和生活中走在先、学在先、做在先,要勇于亮出自己的党员身份,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规范言行,发挥表率作用,同时,发挥党员在日常学习生活中的模范带头作用,让更多的人目睹学习他们的先进性表现,在潜移默化中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形成良好的学风。

 

    课堂活动是传播知识的平台,3月2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学生党员带着“神器”走进匡庐小学,以轻松新颖的活动形式为小朋友们带去了知识与乐趣,让小朋友在趣味科普实验中学到了科学知识。

 

    现场,外国语学院党员志愿者带来的一个个趣味小实验,引发师生阵阵惊叹。富有魔力的“烧不坏的手帕”、神奇有趣的“铁树开花”都让现场的小朋友们感到新奇与震惊。最后一个是水测试,看着清澈的水,加入试纸后,有的变成黄色,有的变成绿色,小朋友们纷纷惊叹并表示自己想要尝试,之后在党员志愿者的辅助下小朋友们也自己动手操作完成了PH试纸实验。此次活动受到了匡庐小学老师们和学生们的普遍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