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与信仰对话”龚全珍事迹报告会在我校举行
2015-03-31 10:35 党校 

   为深入推进“四进四信”活动,坚定大学生理想信念,3月29日上午,“与信仰对话,飞young中国梦”——全国道德模范、感动中国十大人物、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龚全珍事迹报告会在文友楼一楼报告厅举行。龚全珍老阿姨和女儿甘仁荣做了主题报告。副校长王万山、九江电信公司副总经理李臣军出席报告会,报告会由校团委书记闫来英主持。

 

 

  龚全珍是开国将军甘祖昌的夫人,1957年随甘祖昌回到江西省莲花县,在乡村教师的平凡岗位上几十年如一日,兢兢业业、教书育人。离休后,积极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倾力捐资助学、扶贫济困,开办“龚全珍工作室”服务社区、服务群众,从青春岁月到耄耋之年,为广大群众做了大量的实事好事,受到当地干部群众的尊敬和爱戴。龚全珍光荣当选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

 

 

  此次报告会是团中央“与信仰对话·飞Young中国梦”2015年精品报告进校园活动全国重点报告会,由江西团省委、江西电信公司主办,九江学院团委承办。

 

 

  龚全珍做了讲话,她寄语广大青年学生信仰不能缺,艰苦奋斗的传统不能丢,要珍惜学习的机会,努力报效祖国。龚老还在签名簿上签下了“祝九江学院越办越好”的题词,希望家乡的大学为国家、为社会输送更多优秀人才。龚全珍老人恪守信念的高尚情操触动了每个人的灵魂。现场为龚老送上了持久热烈的掌声,全场观众在九江学院十佳歌手穆翘轩同学的带领下为我们最可爱的龚老献上了一曲《老阿姨》。

 

 

  报告会上,龚全珍老人的女儿甘仁荣回忆了父亲甘祖昌“将军当农民”平凡而又伟大的人生故事,讲述了为了读懂母亲这本书,自己的所感所悟。为我们展现了一个艰苦奋斗、无私奉献,永葆本色、一心为民、家风严格的母亲、老师、党员的形象。报告感人肺腑、催人奋进,深深感染了现场听众,会场不时响起热烈掌声。

 

 

 

  最后,副校长王万山做了讲话。王副校长高度肯定了龚老服务群众、一心为民的质朴情怀,忠于职守、矢志不渝的执着追求,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同时勉励广大同学以龚老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做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人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践行者,一个有理想、有信念、有爱心、有乡情的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力量。

 

 

 

  报告会结束后,同学们围着龚奶奶给自己签名合影。同学们纷纷表示与龚老面对面,很受教育,她心中只有他人、唯独没有自己的可贵品质,非常值得我们青年一代传承学习。在龚老身上生动展示了信仰的力量、精神的力量、道德的力量,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