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举行党的发展对象答辩会
2014-11-28 10:30 党校 

    为了进一步提高党员发展质量,严把党员入口关,11月26日中午,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在厚德楼415教室举行党的发展对象答辩会。学生党支部支委,全体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会议。

 

 

    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一直坚持严把党员发展质量关,注重学生的入党动机及对党的认识考察,建立了从积极分子到预备党员,再到发展入党的三答辩机制。答辩大会本着增强发展对象对党的认识、端正入党动机、提高发展对象的综合素质的宗旨,从入党动机、党的理论知识、个人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对发展对象进行了综合考察。答辩组评委学生支部全体党员组成。

 

 

    答辩分为自我阐述和提问两个环节。在第一个环节中,党员发展对象通过自我陈述与PPT展示相结合的方式,向评委们描述了他们对党的认识与理解,并详细地阐明了个人入党动机。提问环节中,答辩小组从多个方面进行了提问,其中既包括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对党的认识,也包括个人学习工作情况等。在两个多小时的答辩过程中,许多入党积极分子展现出了深厚扎实的党的理论知识,并结合自身经历,实事求是地阐述了自己的入党动机。

 

    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不断完善组织发展答辩制度,将入党答辩环节打造成为入党积极分子展现自我、实现自我的有效平台,使入党答辩机制常态化、长效化,进一步推动学院组织发展工作科学、民主、公正、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