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艺术学院举办“与信仰对话,向党组织靠拢”讲座
2014-11-27 09:36 党校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中组部、中宣部、教育部党组《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校学生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的若干意见》和省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在全省推行发展党员和党员管理“双严双优”制度的意见》以及学校党委《在新生中开展党的基本知识教育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11月25日晚,艺术学院在香远楼楼报告厅召开“与信仰对话,向党组织靠拢”主题讲座,艺术学院党委组织委员、学生科科长沈杨主讲。学院团委书记刘元明、副科长黄辉、各年级辅导员、各学生党支部委员及2014级新生共同参加。讲座由学院团委书记刘元明主持。

 

 

    沈科长围绕“与信仰对话,向党组织靠拢”开展讲座,他说: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这份报告认为马克思主义的信仰是我们手中握着最有力的精神武器,是我们成就中国梦最为重要的一环,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坚定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与信仰对话,向党组织靠拢”。接着,沈科长运用PPT首先简单地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党旗,中国共产党党徽,中国共产党的性质,中国共产党的宗旨和发展党员的原则,发展党员的的指导方针,发展党员的基本条件,随后,沈科长对党员发展的基本程序——“入党申请人的培养教育”、“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教育”、“发展对象的确定和培养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和教育考察”、“预备党员的转正”等“五个阶段”中的“四十个步骤”进行详实的介绍和讲解,使大家明确了自己该做什么和怎么做,团支部、党小组、党支部该做什么和怎么做。

 

 

 

    刘元明作了总结,他感谢沈科长详实地为大家上了一堂党课,深入细致的介绍了党的有关知识,希望团学会各党支部委员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认真做好党员发展工作,他鼓励并欢迎在坐的同学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期盼大家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这个先进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