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化环学院举办新生入党积极分子党的知识学习讲座
2014-11-10 09:13 党校 

    为加强新生党的知识学习教育,加深对中国共产党的了解,明确奋斗目标,坚定共产主义信念,11月6日晚上,化环学院团委在向学楼五楼会议室举办了新生入党积极分子党的知识学习讲座,邀请了学院党委书记刘新强为同学讲课,讲座由学院团委书记刘小风主持。

 

 

  讲座中,刘书记讲了三个方面内容,一是学习党的知识,坚定理想信念;二是端正入党动机,明确努力方向;三是坚持党员标准,发挥模范作用。他从党的光辉历程,中国共产党的发展,让我们看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更深刻理解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刘书记说,端正入党动机是争取入党的首要问题,对于要求入党的人来说,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就是要树立正确的目标即共产主义的理想,要坚定为实现共产主义理想而奋斗的意志,即坚定共产主义信念。端正入党动机要强化五种意识,即政治意识、 表率意识、学习意识、责任意识 、奉献意识,要加强自己的马克思主义理论修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主动投身于社会实践,在改造客观世界的同时改造主观世界;培养自律意识,提高批评与自我批评的自觉性。最后,刘书记说,入党积极分子要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坚持党员标准,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在以下五个方面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一是要在政治上成为表率,二是要在学习上成为标兵,  三是要在工作上成为骨干, 四是要在生活上成为榜样,五是要在志愿服务上成为模范。

 

 

  刘书记运用多媒体,图文并茂,形象具体,给新生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听了刘书记的讲座后,同学们表示一定要刻苦学习文化知识,努力学习党的知识,提高政治思想素质,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努力成为理想远大,热爱祖国的人,追求真理,勇于创新的人,德才兼备,脚踏实地的人,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站在党旗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