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党务干部培训班结业典礼暨党建工作经验交流会
2011-11-14 17:55  

12月8日下午,我校在主校区四号会议室召开党务干部培训班结业典礼暨党建工作经验交流会。会议由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冯健同志主持,校党委副书记、党校校长欧阳毛荣同志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党委相关部门负责人、党务干部培训班学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进行党建工作经验交流,学工部部长兼学生宿舍党工委书记齐清波、统战部部长李家海、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兼浔东校区管委会副主任杨晓宁、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赵新萍、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严姣姣、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邹国辉等同志分别就创建和谐校园、发挥统一战线在创建和谐校园中的作用、加强学生思想道德建设、发挥二级党委(总支)在学院工作中的政治核心作用、参加党务干部培训班的收获体会等方面的内容作了主题发言。

随后,校党委副书记、党校校长欧阳毛荣为学员们颁发了本期培训班的结业证书并作讲话。

欧阳毛荣副书记指出,这次党务干部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主题鲜明,大家通过认真学习,深入研讨,提高了理论水平,坚定了信念,开阔了思路,增进了友谊,增强了做好新时期党务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达到了预期的培训效果。欧阳副书记还对全体学员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在学习上要有新进步。要努力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要努力学习领导科学、教育学、社会学、心理学、历史学、文学、美学等学科知识, 拓宽知识领域, 更新知识结构, 不断提高履行岗位职责的能力,努力成为知识广博、业务精通、熟悉高等教育工作规律的社会主义教育家。二是在做人上要有新境界。要树立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奉献意识;三是在做事上要有新成效。要跳出旧有的思维模式,打破固有的条条框框,创新工作机制、工作思路、工作措施和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开创学校党建工作的新局面。

最后,欧阳毛荣副书记指出,党务工作者要修身养德,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取向,甘为人梯,甘于奉献,甘做老黄牛;要快乐工作、快乐生活,为人处事要坦然、泰然、怡然。他还赠送给大家三副对联共勉。

本期党务干部培训班,由党委组织部和党校联合举办,于10月27日开班,历时1个多月。参加人员为各二级党委、直属党总支的书记、副书记,浔东校区党工委、学生宿舍党工委的书记、副书记,附属单位党组织负责人,机关党总支书记和部分党委工作部门的党务干部,共42人。培训班的教学采取了专题辅导、观看录像、参观考察、学员自学、讨论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组织学员学习了《江泽民文选》、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高校统战工作、干部教育管理工作、高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等相关内容;参观了革命圣地井冈山和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考察了兄弟院校井冈山学院的党建工作。在培训期间,全体学员紧密联系学校党务工作的实际,交流探讨了做好新时期党务工作的经验和体会,撰写了党建工作论文,完成了各项培训任务。本期党务干部培训班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提高了我校党务干部的政治思想素质和业务素质,必将全面提升我校党建工作水平,为我校顺利通过2008年本科教学水平评估和实现学校“十一五”规划的奋斗目标提供思想保障、政治保证和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