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党委副书记熊才水为校党务干部作辅导报告
2011-11-14 17:54  

11月17日下午,我校党务干部培训班的全体学员在行政楼四号会议室集中学习。校党委副书记熊才水为学员们作了题为《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辅导报告。报告会由校党校副校长李苏琴主持。

熊副书记的辅导报告主要分三大部分:一、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是一项重大而紧迫的战略任务。二、创新和树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理念,是培养高尚优秀人才的思想基础。三、结合实际,突出重点,加强和改进我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

熊副书记在报告中指出:校党委对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高度重视,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的有关精神,组织了专题学习,开办了各种学习班学习相关文件,并专门制定了《九江学院关于加强学生工作的意见》。学校还召开了合并后的首次学生工作会议。从总体上来看,我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取得了较大的成绩。但按照高标准来衡量,还存在不少问题。熊副书记列举了存在于我们身边的一些不良现象,希望党务工作者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引起注意。

在谈到创新和树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理念时,,熊副书记指出:大学是培养高尚的地方,在做思想教育工作中,要想方设法营造一个好的教育环境,给同学们讲真善美、讲理想、讲信念、讲追求、讲道德、讲素质。实践证明,只要加强了思想政治教育,实事求是讲清社会的复杂性,教育大学生分清是非,识别真善美,大多数学生走上社会后还是能够适应,还是能够大有作为的。

熊副书记在辅导报告的最后,重点谈了加强和改进我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主要任务,并要求在加强和改进我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要充分发挥课堂教学的主导作用,大力建设校园文化,主动占领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新阵地,开展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和心理健康教育,努力解决学生的实际问题,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共青团和学生组织作用及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队伍建设等。

熊副书记的辅导报告有论点有分析,讲解从微观到宏观,从点到面,从事实到理论,内容贴近实际,语言具有渗透力,感染力,使学员们进一步理清了思路,明确了方向,进一步增强了大家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此次到场听取辅导报告的,除了我校党务干部培训班的学员外,还有校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处)、保卫处等部门副科级以上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