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校党务干部培训班开班
2011-11-14 12:30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六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切实提高我校党务干部的政治思想素质和业务素质,在校党委的高度重视下,10月27日下午,我校首届党务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在行政楼四号会议室举行。

江西省委统战部副部长严平,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绵水,党委副书记欧阳毛荣出席了开班仪式。各二级党委、直属党总支的书记、副书记,浔东校区党工委、学生宿舍党工委的书记、副书记,附属单位党组织负责人,机关党总支书记,部分党委工作部门的党务干部和民主党派人士代表共六十余人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党委副书记欧阳毛荣主持。

校长陈绵水在仪式上作了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对严平副部长专程到校并作辅导报告表示感谢。他说:学校党委对党务干部的培训工作十分重视。开办如此大规模、高层次、人员参与面广的党务培训班,据我所知,为学校历来第一次。陈校长要求全体学员明确学习目的和自己肩上承担的责任,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培训过程中,要认真对待学习,端正态度,严格纪律,多加思考,学以致用。要善于理论联系实际,解决实际问题,最终达到促进工作的目的。

欧阳副书记在仪式上重点介绍了我校举办党务培训班的意义、目的及重要性。他说,学校党委对办好培训班非常重视。本期培训班的教学计划就是经过党委审定的。他希望各位学员一定要认真把握和珍惜参加培训的机会,努力学习,认真思考。力争学有所得,学有所成,圆满完成学习培训任务。

开班仪式结束后,江西省委统战部副部长严平为大家做了第一场辅导报告,主题是《做好新形势下的高校统战工作》。报告中,严副部长传达了全国第20次统战工作会议的主要概况和胡锦涛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及中发(2006)15号文件的主要精神,介绍了我省统战工作发展和进展情况,并就如何做好统战工作谈了个人的体会和建议。

严副部长的辅导报告拉开了我校党务干部培训班授课的第一幕。在此后的六周时间内,培训班还邀请了九江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周锦元、校党委副书记熊才水、石荣国分别作辅导报告,并将组织学员观看录像、参观考察、讨论交流。培训班还为学员制定了自学书目,要求培训结束前,每人撰写一篇3000字的党建工作经验交流论文。

我校首届党务培训班时间是2006年10月27日至2006年12月8日。培训期间,学员们每周五下午都将脱产集中学习。培训班建立了严格的考勤考核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