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党校举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典礼暨优秀学员表彰大会
2011-11-14 12:20  

2006年6月6日下午,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党校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隆重举行2005-2006学年第二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典礼暨优秀学员表彰大会。党委副书记、党校校长欧阳毛荣同志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党委组织部部长冯健同志宣读了优秀学员表彰决定,党委宣传部部长袁恩娣同志出席会议,会议由党校副校长李苏琴同志主持。来自各二级学院的300余名学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欧阳副书记在结业典礼上讲话,他指出,本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内容丰富,主题明确和集中,收效明显。一是通过学习培训,绝大多数学员确实提高了对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和基本经验的认识,为思想上组织上真正入党奠定了一定的理论基础;二是通过学习培训,提高了对共产党先进性的根本认识,对共产党的执政地位及其性质、宗旨有了一个比较准确的把握,进一步明确了共产党员的权利和义务,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的信念,增强了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三是通过学习培训,绝大多数学员都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为今后加入党组织、保持党的纯洁性并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作了理论和思想上的准备;四是通过学习培训,全体学员们都接受了一次党性和党风的系统教育,激发大家用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约束自己、鞭策自己,努力使自己按照“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要求健康地成长;五是通过学习培训,特别结合当前全党掀起学习“新党章”的新高潮活动和全社会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的教育实践活动,从而使我们的学员在接受、把握崇高理想的同时,更加认识到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的重要意义。

欧阳副书记向全体学员提出了四点希望:第一,学好理论,提高政治素质:第二、投身实践、推动事业创新:第三、 志存高远,严谨勤奋认真;第四、牢记宗旨,引领校园之风。

来自会计学院的刘俊、信息与科学技术学院的周洁、法学院的陆静等作为学员代表作了大会交流发言,畅谈了学习收获和体会,他们表示要在日常的学习工作中体现入党积极分子的先进性,发挥带头和带动作用,无愧于党的教育和培养。

欧阳毛荣副书记和组织部、宣传部、党校领导还为学员们颁发了本期培训班的优秀学员荣誉证书。

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圆满结束。

本学期党校共举办了6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其中主校区4期、浔东、庐峰校区各1期),共培训学员1885名,(其中教工28名 ),通过考核,共有1837名学员获得结业证书,经民主推荐,党校审核,176位学员被评为“优秀学员”。在培训期间,党校除安排了理论授课,分组座谈讨论外,还组织学员观看了“百部爱国主义影片”、“与时俱进新党章”等优秀影视作品,并结合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对学员进行教育,加强了培训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取得了良好教学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