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校新任处科级干部培训班圆满结束
2011-11-14 12:16  

我校新任处科级干部培训班于5月22日结束,49名学员完成培训任务,顺利结业。

为贯彻落实校党委2006年工作要点,加强我校干部队伍建设,努力培养适应学校改革和发展要求、具有较高理论素养和创新能力的高素质领导干部,经校党委批准,组织部和党校举办了本期培训班。5月22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四号会议室举行结业典礼,校党委副书记欧阳毛荣出席并讲话。党委组织部长冯健出席了结业典礼。党校副校长李苏琴主持了结业典礼。

欧阳副书记在结业典礼上讲话,他指出,这次处科级干部培训内容丰富,主题明确和集中,收效明显。一是大家的理论水平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提高;二是党性锻炼得到了明显加强;三是学员相互间的友谊得到进一步加深;四是干部素质得到很好的检验;五是参训学员的责任意识普遍得到了强化。欧阳副书记还对全体学员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与时俱进;二是要爱岗敬业,求真务实;三是要牢记宗旨,执政为民。他希望大家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求真务实,开拓进取,干事敬业,为把我校建设成为名副其实的高质量的本科院校而努力奋斗。

在结业典礼上,学员代表曹钟安、车向新、胡太昌、郭松分别发言,感谢校党委为大家提供了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畅谈学习体会和感受。认为举办这次培训班非常及时,非常必要;整个培训班时间紧凑,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理论联系实际,有的放矢;通过培训,学员们的理论素养、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和创新意识都有了明显提高。表示将本次培训班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工作中去,为学校的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欧阳毛荣副书记和组织部、党校领导还为学员们颁发了本期培训班的结业证书。

此次培训班于4月19日开班,历时1个多月。参加人员为九江学院成立以来新聘任的处科级干部。本次培训主要有以下几方面内容:高教形势、干部人事工作、领导科学、领导方法、领导艺术、行政管理、统战工作、依法治校等。培训分为集中学习、分组讨论、自学、组织参观考察、个人总结几个阶段。在要求新任处级干部们认真自学的同时,还邀请校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举办了一系列专题讲座。这些讲座针对性强,听后很受启发。培训期间,还组织了三次分组讨论。大家踊跃发言,谈自己上任后的体会,谈今后的工作设想,谈如何把工作中的困难和压力转化为动力,谈对学校工作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发言充分反映出新任处科级干部们走上领导岗位后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此次培训,加强了新上任处科级干部之间的横向交流,开阔了工作思路,明确了工作方向,增强了同志感情,为新上任处科级干部尽快实现角色的转变提供了条件,对我校干部队伍建设必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