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党校2007-2008学年第一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
2011-11-14 18:16  

9月24日晚,我校党校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2007-2008学年第一学期第一期(总第35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

出席开班仪式的有校党委副书记兼党校校长欧阳毛荣,党委组织部长冯健、党委宣传部长袁恩娣、党委统战部长李家海、旅游学院党委书记杨杰。党校常务副校长李苏琴主持了开班仪式。

欧阳毛荣副书记在开班仪式上作了讲话,他首先对参加培训的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看到一批又一批入党积极分子加入党组织,作为党校校长感到非常欣慰,党校是个熔炉,来参加培训的同学要珍惜这个学习机会,认真的学,妥善安排好时间,做到培训、上课两不误。接着他对全国党组织的基本情况作了个简单的介绍并对参加培训的同学提了三点要求:第一,要做到“迎、讲、树”。“迎”就是迎接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讲”就是讲文明,讲道德。高校很重要的特点就是立德树人,要弘扬道德,在道德层面上讲文明。“树“就是树新风。树新风包括树立良好的学风、校风,要诚实守信,诚信考试,学风、校风好了,九江学院就有希望成为一所高质量的本科院校。第二,要做到三个“感”即“感动、感悟、感恩”。“感动”就是要善于观察周围的人和事,对身边好的人好的事迹有所触动,“感动”能促使人进步。“感悟”就是对人生要有理性的思索,对自己的职业生涯要有合理的规划,大学生在校期间要确立自己的职业生涯目标,不能好高骛远,眼高手低,否则只能是一事无成。第三,树立远大的理想和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朝着共产主义目标,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在党组织的关心帮助下,尽快实现自己的理想,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开班仪式结束后,党委统战部李家海部长为学员作了第一讲。

来自会计学院、材料学院、文传学院、理学院、学生处、国资处、保卫处的260名学员参加了本学期的第一期培训,他们将在20余天的时间里,利用业余课余时间,通过听讲座、观看录像、座谈讨论、撰写心得笔记以及参加社会实践等形式,加深对党的十六大精神、党的基本知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的认识,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

本学期党校将开办6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计划培训学员1300人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