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党校第32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
2011-11-14 18:09  

5月8日晚,党校第32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在主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隆重开班。

本期培训班学员分别来自法学院、旅游学院、电子学院、外语学院、实验中心、教务处、后勤中心,共268人参加培训,培训班的主要任务是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中国共产党章程》、党史、入党的手续和程序等内容。通过学习,使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历史、路线、方针和政策以及党的基本知识有初步的了解,进一步加强对党的认识,端正入党动机,提高政治觉悟,在工作和学习中能够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党组织培养合格的后备队伍。
党校副校长李苏琴在开班仪式上做动员,她指出,一要正确认识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意义,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培训,有利于加强对党的认识,有利于端正入党动机,有利于思想政治素质的提高;二是要与时俱进,刻苦学习,创造条件,早日加入党组织。同时还对广大入党积极分子提出了希望,一要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二要追求真理,献身科学;三要勇于开拓,大胆创新;四要身体力行,牢固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五要求真务实,发挥入党积极分子的先锋模范作用。
开班仪式后,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政史教研室主任陆正新老师给学员们上了第一课——《中国共产党的性质》。陆老师的讲解深入浅出,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学员们神情专注,聚精会神。
本期培训班将采取专题辅导、观看录像与座谈讨论相结合的形式进行,整个培训将持续20余天。
此前,学校党校第29、30、3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已陆续开班,培训班的专题辅导、座谈讨论、小组鉴定、推优工作、结业考核等各项工作正在按计划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