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文传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观看歌舞史诗记录片《东方红》
2011-11-14 18:07  

从本学期开始,文传学院加强了对学生党员的培养、教育力度。在院党委的监督和领导下,学生党总支各个支部都相继开展了一些有意义的主题教育活动。从思想的高度来提高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认识。

4月20日晚,文传学院学生党总支召集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组织大家观看大型歌舞史诗记录片《东方红》。这是中国第一部歌舞史诗巨片。是为国庆15周年献礼、由周总理担任总导演、3500名艺术家集体创作出的中国电影史上空前绝后的伟大经典。这部音乐舞蹈史诗的整个演出过程,到处洋溢着无产阶级的不断革命、彻底革命的精神,反映出伟大的中国人民艰苦卓绝、前仆后继,将革命推向前进的英雄气概。带我们回顾了秋收起义的革命风暴,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斗争,二万五千里长征的艰苦岁月,抗日游击队战斗情景,以及“百万雄师过大江”的宏伟壮观,通过震撼人心的音乐和如诉如泣的诗朗诵再加上惟妙惟肖的舞蹈形象,将新中国成立的举国欢腾,人民载歌载舞一一再现在观众眼前。
在整个观看的过程中,同学们随着情节的起伏跌宕,被画面所呈现的或是胜利的喜悦或是失败的悲壮所深深吸引。大家都沉浸在对那些个血雨腥风的日子的回忆中。通过声画结合的方式再现史实,大家重温了我们党所走过的那些历史,达到了很好的教育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