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党校第3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
2011-11-14 18:04  

党校第3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4月10日晚在图书馆报告厅如期开班。来自商学院、机械学院、艺术学院的245名学员参加了开班式。

在开班式上,党校副校长李苏琴同志代表党校进行了动员,李副校长在讲话中站在高校党建和端正入党动机,加强党性修养,不断增强为和谐社会服务本领的高度,阐述了参加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班的意义和目的。她说,这期培训班是在我校深入学习贯彻2007年“两会”精神,认真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全面贯彻全国和省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及《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是在我校面临改革发展的重要时期举办的,这对于加强和改进我校党的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希望全体学员一是要学习好党的基本理论,掌握党的基本知识,全面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二要认真学习和贯彻胡锦涛同志提出的“八个为荣、八个为耻”,牢固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三要坚持学习好政治理论和科学文化知识,创造一流成绩,做一名高素质,政治强,业务精,具有创新能力的合格人才。四要端正入党动机,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党校办公室主任高啸宣读了学习计划及相关纪律规定。本次培训学员将在20余天的时间里,利用业余、课余时间,通过听讲座、观看录像、座谈讨论、撰写心得笔记以及参加社会实践等形式,系统地学习党的基础知识。
开班仪式结束后,助理调研员戴建光同志为入党积极分子作了第一讲《中国共产党的性质》。戴老师授课理论联系实际,娓娓道来,如春风化雨,沁入心田,加深了学员们对党的性质的理解和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