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党校举办党课教师专题培训暨集体备课会
2011-11-14 18:03  

为了认真贯彻学校党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校工作的意见》精神,切实加强党校工作,提高党课培训质量,学校党校于3月29日举办了党课教师专题培训暨集体备课会。全校承担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的党课教师、各分党校校长及部分分党校兼职教员参加了培训会。校党委副书记、党校校长欧阳毛荣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校副校长李苏琴主持。

欧阳毛荣副书记在培训会上指出,党课教师要有坚定的政治信仰,对马列主义要真懂真信真讲真干,党课教师要加强学习,学习马列主义经典著作,学习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当前要重点学习《江泽民文选》,只有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提升自己的理论素养,夯实理论基础,才能上好党课。党课教师要与时俱进,掌握先进的教学手段,提高授课质量。他指出,集体备课、以会代训的形式很好,发言的教师准备充分,讲解脉络清晰,重点突出,可以拓展其他党课教师的教学思路,取长补短,共同提高。今后应该创造条件,经常开展这样的活动。

培训会上,省高校党课教案比赛一等奖的获得者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邹菊如副教授介绍了获奖教案的备课情况,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陈圣钢教授、李玉林教授、夏仕副教授和党校副校长李苏琴副教授分别在会上结合自己所承担的授课专题交流了备课的心得体会。

会议最后,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中央党校党建部张晓燕教授的“两会”专题讲座。

为了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高党课培训质量,在加强集体备课的基础上,党校还将陆续开展党课教师多媒体技术培训班、党课教案比赛等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