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政法学院在学生党员中举办“学习十八大,与信仰对话”讲座
2012-12-12 11:03  

为了使广大党员同学认真学习十八大精神,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12月7日下午,政法学院学生支部邀请思政部形势政策教研室黄群副教授为学生党员做了“学习十八大,与信仰对话”的学习辅导讲座。政法学院党委书记高翔、学生口老师和74名学生党员到场听讲。

黄老师从科学发展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论述等12个方面简要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重要内容;接着他围绕“美丽中国”、“海洋强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十八大中出现的一些新概念、新表述、新提法深刻剖析了十八大的会议精神,细致阐述了十八大的三大亮点,并对十八大进行了历史定位;最后,黄老师围绕“坚定共产主义信仰、书写美丽人生”这一中心议题,从“什么是信仰、什么是信念、什么是理想”谈起,系统分析了“信仰、信念、理想”三者之间的关系,通过对中国共产党90年光辉历程的回顾,得出答案:信仰就是力量。讲座临近尾声,黄老师抛出“如何认识中国共产党要以马克思主义为党的最高信仰”这一命题让大家讨论,在场党员的精彩发言赢得了同学们的热烈掌声。

此次讲座是政法学院开展的学习十八大些列活动的组成部分,旨在让党员同学通过学习十八大精神,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培养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