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生命科学学院开展新生入党知识讲座
2013-10-14 09:07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使2013级新生明确大学生入党动机、熟悉入党流程、端正入党态度。10月9日晚,生命学院组织部分学生党员和全体2013级学生在实验楼609举行主题为“大学如何加入共产党组织”的讲座学习。学院团委书记徐常龙到场指导。

    讲座中,主讲人阐述了端正入党动机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向在座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入党积极分子推选的程序以及必要条件,让入党积极分子对入党程序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同时清楚地讲解了如何写入党申请书、思想汇报及自传。从“如何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自觉接受党组织的培养和考察”及“发展大学生党员的程序与手续”等三个方面阐述了如何端正入党动机,以实际行动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强调学院发展党员严格坚持党章规定的“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十六字方针,不降低标准或另立标准。发展党员工作“十六字”方针,是辨证统一的有机整体,要全面理解和把握,防止片面性和盲目性,以保证这项工作的正常进行。

    生命科学学院团委书记徐常龙希望同学们通过校内外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实践,锻炼自己,提升自己,从身边一点一滴做起,真正做一名合格的入党积极分子,以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使自己能早日站在党旗下,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党员。